在台灣一定要嘗過的人氣年菜美食:

(中央社記者陳家倫台北30日電)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談及2017年的兩岸關係時再度重申「九二共識」。陸委會晚間回應強調,中國大陸應正視並尊重台灣民眾對民主制度與維持現狀的主張。 媒體報導,大陸全國政協今天舉行新年茶話會,習近平談及兩岸關係指出,2017年「要堅持『九二共識』共同政治基礎,推動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,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,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、實現祖國完全統一而不懈努力」。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晚間表示,政府不斷重申尊重1992年兩岸會談達成若干共同認知與諒解的歷史事實,並在既有政治基礎上,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。 此外,根據陸委會長期的民調顯示,近9成民眾支持維持台海現狀;政府認為,中國大陸應正視並尊重台灣民眾對民主制度與維持現狀的主張。 陸委會強調,5月20日以來,政府對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的堅持與承諾是一貫的,然而致力台海和平是雙方共同的目標與責任,政府願意透過建設性對話、與中國大陸化解分歧。 陸委會呼籲對岸認真思考,不應採取對立激化作為,才能增進兩岸民眾的相互理解與權益福祉,以尋求共同合作發展的契機。1051230
3686FAD6986E0F9F
arrow
arrow

    hollandra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